R: [問卦] 其實天使紅蝦很難吃吧?

 作者  rrr518 (小籠包獵人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看板  Gossiping
 標題  Re: [問卦] 其實天使紅蝦很難吃吧?
 時間  Mon Oct 14 14:24:59 2019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大家安安

今天來散播知識散播愛(?

※ 引述《feelar (蟹Seafood)》之銘言:
: ※ 引述《btm978952 (感冒用斯斯)》之銘言:
: : 不知道何時開始
: : 飯店或是吃到飽
: : 很喜歡用“天使紅蝦”當作宣傳的噱頭
: : 好像代表很高級一樣
: : 但是
: : 吃了幾次天使紅蝦根本很難吃阿
: : 肉質很軟、又很鬆
: : 完全不懂為何當作當作很高級的食物一直宣傳
: : 有沒有天使紅蝦根本很難吃的八卦?
: 各位鄉親父老、Brother and Sister,打給賀!
: 這件事本Seafood也是略懂略懂~
: 幫大家分析一下。
: =====   名稱由來   =====


: 天使紅蝦學名:pleoticus muelleri

好 有學名我就放心了

我來更新點這篇的小知識好ㄌ

不然我昨天熊熊看到這篇

想說怎麼跟我認知的不一樣 XDDDDDD


: 跟臺灣甜蝦一樣是管鞭蝦科 Solenoceridae
: 產自阿根廷,身體顏色又是紅色
: 所以稱為:Argentine red shrimp
: 其中 Argentine 音似 Angel
: 臺灣進口商又把牠翻譯成:「天使」紅蝦
: =====   生長環境&食性   =====
: 天使紅蝦生長於阿根廷南方200公尺深的海域
: 屬於深水域的蝦種

首先ㄋ

天使紅蝦據可考文獻紀錄

深度大概位在 2 ~ 174 m

要說200m的話 174勉強算是200m好了

但是人家蝦蝦還是有偏好深度的呀

5~25m才是天使紅蝦的最適範圍

有些文獻頂多寫到30幾m而已

我覺得200有些誇大ㄌ

: 再加上靠近南極,所以是低溫的冷水海域
: 冬季水溫大約 5度C ,夏季最高也只有到13度C

那邊水域的話

其實是6~20°C

然後這種蝦蝦最喜歡的溫度大概13°C

恩...最喜歡溫度13°C的話

最高溫也不可能剛好13啦


而且重點是

這些蝦蝦是會沿著海灣洄游的

所以他會去找他喜歡的溫度

不會傻傻的待在6°C的環境皮皮剉


: 因此可以推測出:
: 天使紅蝦的消化速度特別慢
: 這也導致牠演化出大蝦頭和大範圍的消化器官

這邊我保留不做評論

至少我沒有這方面論述的印象

查了一下資料也查不太到

可以的話想請教資料來源 OAO

: 吃的食物是浮游生物和藻類

這邊的話

天使紅蝦並不是吃這些

坦白來說他的食性更偏向一般的對蝦

都是底棲 然後隨機捕獵

抓到甚麼吃甚麼

大致上就是動物有機碎屑菌類

如果要詳細分類的話

甲殼類、多毛類、軟體動物 並列第一

抓到的天使紅蝦100%肚肚裡有這些

再來其他小動物也都在他的肚肚裏面找到

甚至雙殼類的幼體(0.5-1.8mm)也會被吃掉

蝦蝦才不管甚麼殼咧

吃爆他!!! 夾到什麼吃甚麼!!!

阿但是真的不喜歡吃菜菜就是了


頂多還小的時候會吃吃藻類

但也不是吃浮游藻類呀

吃的都是附生性的藻類


: 理論上來說應該是很好吃的蝦種

有這些理論

我也還是不能他是不是好吃的蝦蝦呀 XDDDDD

雖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對蝦蝦過敏

所以不太敢吃的關係ㄅQAQ


不過

冷水域的蝦蝦生長會比較緩慢

這會讓肉質比較緊實


所以可能會好吃吧(?



但是我又不太吃蝦

所以好不好吃的話就回原文看吧~ XDDDDD



大概是這樣啦

這篇短短的

謝謝大家~~~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40.121.161.5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71034302.A.70D.html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R: [問卦] 幫海龜去除藤壺是否違反自然生態

R: [問卦] 蚊子到底怕不怕雞雞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