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[問卦] 鯛魚這樣正常嗎?(鯛魚達人請進)

 大家安安~

剛看完大型生態紀錄片哥吉拉!!!!!

就來談談 生魚片裡的黑線

※ 引述《s10130804 (網美觀察家)》之銘言:
: 標題: [問卦] 鯛魚這樣正常嗎?(鯛魚達人請進)
: 時間: Tue Mar 23 07:47:46 2021


: 如題,小弟之前去連鎖迴轉壽司吃的
: 當然可能小弟無知,那只是正常現象,有沒有大神可以告訴小弟那應該不是什麼寄生蟲之
: 類的吧,感激不盡!

好ㄉ

是這樣子的

我個人認為這不像寄生蟲

原因大概是這樣子的

寄生蟲通常會是白白、透明

頂多因為魚肉的顏色而有一點點不同的顏色

(紅色魚肉的就會有點紅紅粉紅這樣)


而且還有一個重點

因為他是一條~~ 蟲蟲

所以通常粗細會比較均勻~


再來是因為寄生蟲蠻長的

照片中這麼短不太像是


這邊有個不錯的影片

大家可以欣賞一下~~~

怕蟲蟲的就不要看惹

不怕的 時間多的也可以整部看完

挺下飯ㄉ XDDDDD




不過這只是推測

我也沒有找到這方面的文獻QQ

所以

我就自己去做實驗啦~~~~


實驗方法如下:

吃很多次生魚片,直到出現這個狀況。





請原諒我把魚魚弄得有點噁心QQ

總之呢

我發現了一個看起來很類似的

一開始的時候他就是一條黑黑的埋在魚肉裡面

等過一陣子之後

我拿筷子一戳

就流出血來了 XDDDDD



所以這大概只是放血沒放乾淨啦~

至少可以放心不是寄生蟲~~~


: 推 mikiworldpea: 鯛魚跟吳郭魚是親戚 我不敢吃生的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3/23 08:35
: → uclala: 鯛魚跟吳郭魚關係算很遠喔...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3/23 08:49


這個齁

鯛魚在台灣是個很籠統的稱呼

一般來說 鯛

比較直觀一點的是 鯛科(Sparidae)

例如: 真鯛(Pagrus major)


但為什麼有人會說吳郭魚也是鯛?

這是因為

吳郭魚是 Cichlidae

加上吳郭魚很多人一聽到就會覺得是便宜的魚

所以當吳郭魚 搖身一變變成台灣鯛

是不是滿滿的台灣價值阿~~~


不過台灣鯛也不是隨便叫的

根據很多年以前讀書時聽教授說

只有在上市前就換成海水養的吳郭魚

才有資格叫台灣鯛

說這樣可以去腥味、肉質也比較緊實


這個我也沒有求證過就是了 哈哈哈哈哈

歡迎現在正在養殖業翻滾的專業人士提供說明喔~~~



最後還是提醒大家一下下

生魚片呢 最好還是有冷凍的啦...

我這幾天狂吃的時候啊

問到店家說現撈的

我都會很委婉的提供冷凍生魚片的想法給店家

不過店家說 很多人聽到現撈的都會眼睛一亮

恩! 尊重 哈哈哈哈哈




以上!!!


好的 謝謝大家ㄌ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R: [問卦] 蚊子到底怕不怕雞雞?

R: [問卦] 魚沒有胃酸吧?那要怎麼消化食物

R: [問卦] 幫海龜去除藤壺是否違反自然生態